close

 

2019.菊

年快過完了,大家這個年,過得如何呢?

 

最近被幾個朋友問到有沒有放假好好休息,我想放假是有的,休息卻是斷斷續續。

 

過年期間和家人吃吃喝喝,打牌說笑,然而,多了一項「顧小孩」,輕鬆就此離我遠去。

 

因為某些原因,過年期間我說了大象、企鵝、獅子、星星、白雲、月亮、石頭等等大概50個亂掰的故事吧,然後幫姊姊的小孩洗澡吹頭髮、與姊姊妹妹的小孩混在一起說外星語,一天天就這樣過了。

 

雖然我沒有小孩,卻接觸過大量不同年齡層的孩子,我知道陪伴小孩是一件非常需要耐心、體力和時間的事情,所以由衷佩服全職的媽媽或爸爸。

 

過年那段期間,我並不是一整天的照顧者,卻有一種「失去自己時間」的失落,可是我並沒有後悔去陪小孩噢,當下小孩的笑容和語言都讓我覺得很溫暖(亂說一通他們也笑得吱吱叫真的很賞臉)

陪伴孩子的過程,彷彿是失落和美好的共存,嗯……美好可能再多一些,畢竟我不是孩子的爸媽,沒有24小時的緊密相連。

 

 

另外一件開心的事:我終於看完朋友推薦的日劇--「我們都是奇蹟產生的」。

從第一集就帶來許多反思,而後每一集幾乎都能引發看待事物的不同視角,劇情中有幽默、溫馨、教育、哲學,劇終後會有如全身被洗滌般清爽,也想推薦給大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啟程之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