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萊里家植物園2022

原本是植物殺手的我,透過摸索和請教植物達人(我的學生們),陽台上開始出現一片盎然生氣。

 

今日休假,想將植物換盆,並修剪一些枝葉。

原訂一個小時想完成,沒想到竟做了3個小時的園藝工作。

 

.

我一邊聽著音樂一邊跟每盆植物說話:「我要幫你搬家了喔。」

 

 

在一片忙亂中,發現有張牙舞爪的植物,竟將根系跨盆至旁邊的泥土中。

 

我很不以為然:「嘖嘖...你這樣不行,那是別人家,你越界了。」隨即將他的根部拔起,並修剪了那些到處亂竄的枝葉

 

說完自己都覺得好笑。

 

.

會開始跟植物說話,是多年前第一次幫他們換盆的時候。

 

我要把你移到更舒適的地方去囉。

 

3吋盆到5吋盆到7吋盆,當他們長到一定的高度,生命力彷彿隨之增強。即使經歷日曬、颱風、連日陰雨,不用特別照顧,那些伴我多年的植物,也能挺過去。

 

 

 

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前幾日去拜訪朋友的植物工作室--萊里家植物園。

 

以前朋友都是出沒在市集裡,現在終於有個據點可以安放植物,客人取貨也較方便。

 

從一間廢墟到現在明亮潔淨的空間,朋友和他的夥伴一定花了許多心思打理。

 

我用水彩把萊里家植物園再看過、畫過一次,裡外都有植物入住了,也有一些未竟的空白。

 

創業初始,都是這樣的吧。

在時間的推移下,才會慢慢型塑成理想的模樣。

 

也許有時會太多,有時會太少,但能擁有調整取捨的自由,我想是每一位創業者捨棄穩定工作的最大原因。

 

 

看著玻璃窗上的字:Plants Make People Happy,朋友應該也曾在植物身上找到某種力量。

.

.

.

 

 

#水彩速寫

#右上角的植物是跟朋友買的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6~8月的畫畫課]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222768341407699/posts/1716374568713728/?d=n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啟程之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